玖二

看客

【all金】海的女儿

序幕


“刀子在小人鱼的手里发抖。但是正在这时候,她把这刀子远远地向浪花里扔去……”

金发的孩子趴在姐姐的腰侧,全神贯注的听着姐姐为他念着人类世界传来的人鱼童话,在听到小美人鱼跳下船后,他露出一副悲伤的表情,原本清浅的瞳色也沾染上了大海的深蓝。

秋温柔地理顺弟弟乱糟糟的额发,继续用低低的声音为这个故事补完结局。

 

念完故事的秋刮了刮弟弟的鼻尖,对着听到happyendind振奋起来的金笑道:“老规矩,这个时候该说什么了?”

“姐姐晚安。”金色尾鳍的人鱼说完就听话地钻进属于他的蚌床中。

 

看着慢慢合起的蚌壳,秋从倚靠的岩石上立起鱼尾,甫一转身就察觉到身旁水流的异动,然后脸颊处传来柔软的触感。

她故作生气板起的冰山脸,却在幼弟的笑容下崩解融化。

“姐姐忘了今天的晚安吻,是姐姐的错。”她唯一的亲人如是说道,然后一脸期待的闭上眼睛。

秋怜爱地吻上他的额头,收到补偿的金睁开眼,笑容如阳光般灿烂。

“原谅姐姐啦。”

 

传说在大海的深处,有一座海神宫殿,那里居住着人鱼王和祂的子民。

没有人知道是不是真有那么一座宫殿,却有无数的水手说他们见过人鱼,那是神的造物,自然的杰作,即使是吟游诗人也难以描述出她们的容貌的十之一二,夜莺的歌声也难以与她们的嗓音相提并论,海藻般的长发蜷曲柔顺,珍珠般的肌肤白皙温润。

她们是海的宠儿。

是的,她们,所有自称见过人鱼的幸运儿似乎是统一了口径般,声称见到的人鱼都是女性。

于是黑暗滋长,某些肮脏的贸易开始在贵族间流行起来。

 

 

一抹血色染上他的衣袖。

男人的粗吼与咒骂声停了下来,沉默后响起的是女人们的尖叫。

“闭嘴!”

野兽般的男人随手掐住手边一个噪音发声器,威胁道:“谁再敢叫一句,我让你以后都不用再叫了。”

 

“大哥,是这里没错。”

被称呼为大哥的男人扔掉之前顺手从尸体上取的刀,捡了个干净的椅子坐下,也不说话,似乎是在等着什么。

没多久,这个漆黑地窖深处开启了一扇隐藏的门。

一个男人被拖了进来。

“帕洛斯你太慢了,我们这边都解决完了你才出现,肯定是退步了,之后我们打一架给你做个复健,老大你看怎么样?”

“随意,只要不耽误三天后出行就好。”雷狮漫不经心答道,他瞥了一眼帕洛斯,示意他把男人拖到自己跟前。

雷狮生气了,帕洛斯意识到,他将主谋扔到雷狮脚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和佩利搭起话。

“这个密道有好几个出口,我可是费了好半天劲才抓到他的,什么退步了,你就是想找人打架吧笨狗。”

“知道就好,反正老大同意了。”

 

雷狮轻呵了一声,对他字里行间暗示的辩词没表态,掏出一把匕首比划了脚边尚在发抖的一团,直接问道:“人鱼在哪儿?”

灰头土脸的胖子看到周围尚且活着的手下们开始向雷狮讨饶,抖着一身肥肉说自己是圣空王国的子爵,嘴里花花着金银财宝女人权力,只要雷狮饶他一命他愿意与他分享自己的封地。

“你是没听清我的话吗。”雷狮眯了眯紫色的眼睛,匕首突然朝着那人飞去。

 

一片耳朵掉落在地上。

 

“现在你应该能听清我说的话了,我最后再问一遍。”

“人鱼在哪儿?”

 

 

雷狮海盗团在男爵的城堡找到了即将在拍卖会上展览出售的三条女性人鱼,她们被喂了麻醉药,甚至连栖身的水里也被撒了带有麻醉效果的曼陀罗树根粉末,昏昏沉沉地躺在锁上铁链的大鱼缸底。

“真是大手笔,这些设备可不便宜。”帕洛斯一闻就知道水里面掺了什么,他打开阀门,干净的海水通过管道被引了进来,很快三条人鱼依次醒了过来。

人鱼的恢复力惊人,这些非人生物不仅拥有美丽的外表,更有着可怕的战斗力,她们的尖爪能轻而易举的穿透鲸的身体,锋利的牙齿堪比大白鲨,更为可怕的是她们通常是群体狩猎,几百年前,她们是臭名昭著的海上霸主,连人类也是她们食谱中的一部分。

然而不知何时,人鱼逐渐退出历史的舞台,就连存在也被杂糅进神话中。

 

“醒了就好,”隔着冰冷的玻璃,雷狮对三尾露出利爪野兽的示威丝毫不放在眼里,仿佛那脆弱的琉璃制品完全锁住了她们,根本没什么可以担心的。

“现在回答我,人鱼王子在哪儿?”

 

 

滚滚黑烟从城堡中涌了出来。

“卡米尔,跟佩利说一声,下午出发去玳瑁国。”

“是,大哥。”

 

终于要再见了。

 

 

数十公里外,玳瑁国全国上下正在庆祝国王的一对儿女的16岁生日。

“扬帆,起航!”

“我要乘船周游列国,一定能找到全世界最好的男人结婚!到时候我就把他带回来给那些坏女人看!羡慕死她们!”艾比公主信誓旦旦地对着和她从一个肚皮出来的双胞胎弟弟说道。

埃米王子强装笑脸对着岸边的人招手,闻言瞬间拉下了脸吐槽道:“完了,这辈子我们都回不了玳瑁国了。”

“你说什么,嗯?”

“我说按老姐的眼光肯定能找到最棒的王子娶你。”埃米看着离自己鼻尖只剩几毫米的拳头,立刻狗腿的改口。

“那是当然的!你就等着叫人姐夫吧。”

 

甲板的另一边,帝国的下任骑士长安迷修心里在默默滴血。

我难道不算好男人吗QAQ

 

 

狂欢的背后,风暴即将来临。





灵感来源安徒生童话海的女儿,粗体是引用的中文版原文,不涉及什么黑暗面描写毕竟我是个沙雕,错过情人节发文……我龟速我的锅,雷金安金双子金篇幅会比较多,有布伦达出没,懒得打其他tag了,缘更

评论(5)

热度(171)